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2019年泽州两会(已归档)>两会报道

泽州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2-24      信息来源:泽州政府网      

   


   2月23日上午,泽州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高喜全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靳水生、高喜全、张军、李正根、陈晋勇、马培林、丁蕊香、李广同、李雪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靳水生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16名,实到代表19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泽州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泽州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泽州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泽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泽州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泽州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高喜全作重要讲话,高喜全说,县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对于全县上下明确工作思路、紧抓工作重点,奋力推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再创佳绩,必将起到强大的激励和促进作用。这次会议,按照有关法定程序,选举张军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4名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高喜全说,2018年是泽州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信谋得深则干得实,千方百计稳煤炭、稳企业、稳投资、稳环保、稳大局,有力推动了主要经济指标,从年初低位开局到年底U型反转,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我们坚信方向对则一定胜,编制了《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规划》,大力实施“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经济发展正在由“量变”到“质变”、从“蓄势”到“跨越”华丽转身。我们坚信勇担当则成大事,历经千辛万苦,终结了泽州长达22年“有县无城”的历史,在新一轮发展中拓展了新空间,赢得了主动权,开启了新时代建家兴家的崭新篇章。我们坚信作风正则正气扬,深入推进“三基建设”,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全县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更饱含着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坚定笃行、无私奉献。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高喜全指出,2019年,是泽州充满机遇、更具挑战的一年,也是大可作为、大有作为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转型跨越、振兴崛起的“泽州梦”,举旗追梦、拼搏奋斗,保持政治定力,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新思想,坚定不移谋发展,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举旗追梦、拼搏奋斗,要牢记第一要务,在转型升级上迈出更大步伐。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举旗追梦、拼搏奋斗,要秉持为民情怀,在造福百姓上取得更好成效。要全力以赴攻坚精准脱贫,要集中力量解决民生难题,要更加注重提升对外形象,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厚度”。举旗追梦、拼搏奋斗,要严守工作底线,在风险防控上采取更多举措。要强化安全生产,强化社会稳定,强化生态环保,强化反腐倡廉,确保泽州发展干得好、行得稳、走得远。举旗追梦、拼搏奋斗,要转变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上展现更强担当。要保持真抓的实劲,保持敢抓的狠劲,保持善抓的巧劲,保持常抓的韧劲,抓住每一天,工作出亮点,抓住上半年,奋力保全年。举旗追梦、拼搏奋斗,要主动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上树立更优形象。本次人代会,明确了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这是全县人民的共同目标,也是人大工作的重心所在。县人大和各位代表一定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尽心履职,主动作为,要强化“作为”意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条件,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靳水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历史起点,面对转型跨越勇争先新的伟大征程,县乡人大和人大代表必须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始终围绕县委五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新时代、紧盯新目标,追逐新梦想,拼搏奋斗、勤勉履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履职实效,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进一步提高本领能力,切实担负起助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再创佳绩的历史使命。要积极宣传好县人大六届四次会议精神,带头贯彻好会议精神,努力把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要求上来,使大会形成的共识真正成为全县人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使大会提出的要求迅速成为全县人民真抓实干、大干快干的实际行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泽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再创佳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