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2019年泽州县人大政协两会专题>两会报道

县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3      信息来源:泽州政府网      

   
 
   2月22日,县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县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丁蕊香、高喜全、靳水生、马培林、李广同、李雪山、常海雷、李中会、闫军顿、郭海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丁蕊香主持。
  大会应出席代表216人,实出席代表193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民法院院长郭旭鸿在报告中说,2018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紧扣县委“181”年度工作重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主线,以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推进了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实现新突破。2019年,县人民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县“136”年度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队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加强党建工作上有新突破;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与监督管理,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提高;三是忠实履行审判职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有新担当;四是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上有新进展;五是加强基础建设工作,在建立优质司法服务体系上有新成效。为全县“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落实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关生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工作部署,按照市检察院“一二三”工作思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从严落实“两个责任”,狠抓队伍作风建设,各项检察工作有了新进展。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牢“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这条主线,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过硬队伍建设为保障,聚焦“四大”检察职能,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在保障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上持续发力;二是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持续发力;三是以强化法律监督为主业,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持续发力;四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在提高司法办案质效上持续发力;五是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全院上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坚守底线,永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