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泽州县消防宣传工作专栏

仓库消防安全要牢记!

发布时间:2020-08-20      信息来源:      

  快递公司的货物堆积如山,物流仓储的消防安全也要重视。

  1.严禁火种入库。严禁在仓库内抽烟或使用明火,仓库内应设立禁火禁烟标志,下班后关紧门窗,防止飞火入内。

  2.严禁“三合一”现象。物流仓库内禁止设立办公室、休息室等,仓库内严禁住人,闲人不得入内;不准在仓库内使用电熨斗、电炉、电视机等电器。

  3.配足消防设施。企业应按照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对已配置的消防设施要定期开展检查维护,过期失效的灭火器必须及时更换。

  4.严格遵守安全用电规定。仓库电源要装分闸,电源开关要装在库外,电线要穿管敷设,仓库区域的电气线路要定期检查维保,发现有老化的电气线路必须及时更换,下班后要切断电源并检查。

  5.保持仓库的防火间距。仓库内要保持必要的通道,要注意保持仓库的防火分区,务必及时清理消防车通道,以免在发生火灾事故时影响灭火救援工作。

  6.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企业员工必须经培训后方能上岗操作,企业应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员工熟知本行业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一懂三会”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7.物流仓库要分门别类。物流仓库应对快递物品分类储存,切莫改变建筑物使用性质;要经常对堆放在仓库的物品进行整理,按照物品不燃、可燃、易燃性质分开堆放,不要随意混合堆放。

  8.严禁火种入库。严禁在仓库内抽烟或使用明火,仓库内应设立禁火禁烟标志,下班后关紧门窗,防止飞火入内。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