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泽州县消防宣传工作专栏

新房装修,消防安全哪些不得不说的事

发布时间:2020-06-18      信息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在装修过程中,有哪些容易忽视的消防隐患细节呢?

  1、违反安全操作规定 

  装修中,不重视用电导致现场施工各类电器使用过载,装修过程中使用的油漆、防水涂料、稀料产生的易燃易爆气体由于通风不良,不易挥发,易在局部达到爆炸极限,遇明火或火花会引起爆炸。

  2、 施工单位资质等级较低,队伍素质差 

  由于施工队伍不正规,且负责装修施工的人员中,有人常在作业时吸烟及遗留烟头,由于施工场地装修材料众多,易引发火灾,同时施工员人员不懂消防安全知识,缺乏及时灭火意识。

  3、施工材料材质不阻燃,堆放混乱 

  装修中一味追求豪华、高档,且由于阻燃材料价格昂贵,且成熟的品种少,业主选择使用大量的可燃易燃材料,而且固定家具和装饰织物多为可燃材料。装修中,板材等材料随意堆放,为火灾形成隐患。

  面对装修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我们应该怎样预防呢?

  在装修材料方面,应尽量选择使用不燃、难燃或者经阻燃处理的材料进行装修,让火苗无处可燃;切勿将燃气管道和上水管道的阀门封死在墙里或顶棚里,以免发生危险时不能及时进行处置,安全比美观更重要;在设计电气线路时应给将来留有充分的发展余地,要给电源线安装保护管。在装修过程中,如果施工现场管理不当也会造成火灾隐患,装修材料的放置则是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油漆、涂料等保管不善,再遇上满地的锯末和电线乱扔等现象,没有任何的安全措施,是很容易引发火灾的。所以在装修过程中要保持工地现场没有火源,要维护好消防安全。

  在人员施工方面,施工人员要注意施工现场用火用电安全,不能私拉乱接电线;施工现场禁止吸烟,不能使用明火;油漆、涂料、板材等易燃品应存放在阴凉、通风处,远离插座、板材切割处等可能产生明火的地方,且板材存放点不得存放过多装修材料;要及时打扫施工现场,清除木屑等可燃物。

  新房装修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虽作为突发性时间,但只要施工方和业主注意在家庭装修过程中除了做好各方面的防火措施,同时可配备完善的消防器材,突发性的安全事故也是可以避免发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