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泽州>泽州美食

泽州夏日美食:就好这一口浆水菜

发布时间:2022-06-13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大阳是面食之乡,其种类五花八门,花样繁多,诸如扯面、擀面、馔面、刀削面、撅片、饺子、圪条、二和面、三和面等数不胜数,在这里专门说说大阳的浆水菜和浆水面。 

  浆水菜可分为新浆水菜和老浆水菜。新浆水莱是以春天新鲜的苦芨菜、刺芨菜、麦里花等野菜为原料,亦能用开春后才上市的小白菜。

 其做法也很简单:野菜及其它莱切碎煮熟,放在缸里,加几碗现成的浆水,拌入面粉做的糊,加开水封存,最好煨在炉火边,两三天打开,上面飘着白花。这时,可以舀浆水喝,也可以捞菜吃,倘用带莱的浆水下面条,叫“浆水面”,不只可以待客,夏天也是清凉食品。

   三伏夏天酷热难当,吃上一碗新浆水菜下的面,酷热顿消,野菜的清香直入丹田,沁人肺腑,齿颊留香。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